创新创业中心召开院级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23-09-03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点击:

创新创业中心召开院级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推进会

 

 

9月2日,创新创业中心召开院级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推进会,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栾晨和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五个团队分别介绍了自己建设思路和一些已有基础,结合5个团队的汇报情况,栾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团队一定是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要聚焦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创意设计等产业结合自己专业寻找优质项目带动学生团队发展;二是找准路径、专创融合,要以大赛为抓手,按照互联网+大赛的方案对标对表打造项目,以建设专创融合课程为导向,将创业元素融合到专业培养全过程。深入理解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政策文件,走出去向国内优秀院校学习,找出差距,专项提升。三是落地有痕、润物有声,团队要多留工作痕迹,把团队建设过程整理、留档。把学生参与、教师指导、学校支持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形成一整套可复制的建设模式,应用推广覆盖到其他专业,全面提高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创业教育要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构建创意培养、创新实践创业孵化的创新教育系统,建立高质量的创新创业课程,构建创新人才培养范式,组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平台和导师团队,提高人才培养的智能含量、科技含量、数字含量,为我校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样化的发展空间。我们要把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的关键变量,为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贡献力量。



编辑:创新创业中心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中心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