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概况

       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顶层和整体设计,凸显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人才综合素质培养的主体地位,设立创新创业中心。
       创新创业中心科学把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就业教育的内在联系,改变传统的注重学生创业知识和技能的传授,忽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观念,形成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为核心,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工作基本思路,以创业实践活动和创业项目为载体,全体教师参与、面向全体学生实施“人人皆可能创业,创业皆可能成功”的教育理念。

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规律,将创新创业教育渗透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积极支持以创新创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有机结合,与职业岗位高度对接,与素质教育、就业教育有机配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使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的领域中形成自身特色。

学院与呼兰区大学生创业园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校落实扶持大学生创业的举措提供有力保障。园址设在学院路,创业园建筑面积约9800平方米,由创业中心孵化器、服务外包培训基地和大学生创新实验室组成。创业园被批准“哈尔滨市孵化基地”。陆续开发了科技研发类、信息技术类、营销类和服务外包类等34个经营项目,总注册资金约1000元万,包含科技研发、信息技术、营销和服务外包等项目。学院先后与中建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国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校企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基地协议书》。企业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工位和公共场地;为入驻的大学生提供完善办公服务和教学研究等;协助实现学生创业企业的初级孵化。学院则筛选推荐优秀毕业生进行创业;为学生创业提供指导和培训;并向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信息服务、项目推介、专业化辅导。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中心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