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师资队伍


    2013年以来学院选派多名教师参加了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创业师资培训班,并通过考试、试讲等环节全部取得了培训合格证。目前具有培训资格证书的创新创业教师23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创新创业类教改项目8项;发表论文25篇;聘任行业企业创业导师33人,到行业企业挂职锻炼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师7人,教师服务社会成果28项,基本满足创业基础课程教学需求。

   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实施方案》中有明确的师资队伍建设设想,力争建设一支高素质、多元化、专兼职结合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通过持续建设,各系有至少2名教师或者辅导员从事创业教育教学工作,聘请10名左右校内外创业教育导师,由中心发放聘书,逐步形成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库。邀请省内外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进校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组织优秀辅导员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同时制定长期的教师培训计划,分批遴选辅导员和相关教师外出参加创新创业培训进修,不断提升创业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

“双创”中心建立一定规模、具有完善的创业服务团队体系和产业化支撑服务平台,拥有集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与实践服务为一体的管理团队,并由成功企业家、专家学者、创业讲师组成“创业导师团”,免费为创业学生提供创业辅导。并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反馈体系。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中心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