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时间: 2023-02-27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点击: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2月20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有关赛事获奖名单进行了公示,大赛总决赛线上评比落下帷幕。我院砼心社团的《砼心优品透光混凝土》项目斩获国家银奖,实现我院该赛项新的突破同时也是我省最好成绩,零碳仿生呼吸式光伏房获得国家铜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目前作为国内最大的、含金量最高的国际“双创”盛会,本届大赛由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承办,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赛事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共有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的4554所院校、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08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创历史新高,比赛极大提振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激情与热情。

自大赛启动以来,在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砼心优品透光混凝土团队指导教师张怡、徐婷、李迪带领团队成员车万里、杨一凡、刘志国等人经过百余次实验,独创研制透光混凝土,经历校赛、省赛、国赛等重重比拼入围全国总决赛。近一年的时间,砼心团队不断探索和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迎难而上,取得成绩。今后,团队将继续努力,利用专业特长在专创融合上提升双创教学水平,以大赛为抓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积极推动竞赛反哺实验实训教学。大赛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既是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的成果,也是学院的创新创业成果,是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努力的结果。

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在项目中学习,在学习中创新,不断提升创新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力争再创佳绩。




编辑:创新创业中心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创新创业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中心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