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新创业中心参与编写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冰雕技能竞赛操作规范》正式发布。

时间: 2022-10-28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点击:

                                                            我院创新创业中心参与编写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冰雕技能竞赛操作规范》正式发布。

我院创新创业中心参与编写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冰雕技能竞赛操作规范》正式发布。多年以来,我院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各项冰雪赛事,传播冰雪文化。创新创业中心更是坚持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引导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让青春在冰天雪地中绽放光彩。

文件规定了冰雕技能竞赛操作的原则、规则和要求。适用于黑龙江省冰雕技能竞赛。党的十八大以来,黑龙江省运动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共获得世界冠军376个、亚洲冠军55个、全国冠军1829个。在近三届夏季、冬季奥运会上,黑龙江省共获得8枚金牌,其中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4金2铜,培养出了焦刘洋、王镇、王曼昱、张虹、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任子威、高亭宇、隋文静、韩聪11位奥运冠军。在北京冬奥会上,黑龙江省健儿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3个40%”的目标;在我国首次参赛的项目中,黑龙江省占比达到42.9%,为国家实现“全项目参赛”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多个项目上为国家实现“零的突破”,交出了让全国人民满意的龙江答卷。

这十年,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将每年的1220日设立为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开创全国先河;全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的比例从2012年的30%,提升到现在的36%;群众冰雪运动广泛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参与率达到57.8%,位列全国第一名;连续44年举办的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已成为全国开展时间最早、受众层面最广、培养人才最多的群众性冰雪体育活动;连续6年举办的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累计带动全国近9500万人次参与冰雪体验运动,成为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核心区;加快推进城市“15分钟健身圈“30分钟冰雪健身圈建设,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12年的1.13平方米,提升到现在的2.0平方米。



编辑:创新创业中心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中心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