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建院双创”微信公众号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 2023-02-20 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点击:

“龙建院双创”微信公众号正式投入使用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试,“龙建院双创”微信公众号正式投入使用,平台将会不定期发布一些“双创”相关信息,敬请大家关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后。国家陆续出台具体的方案与措施,促进创新创业深入开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到了一定高度。但仍存在着资源获取渠道短缺、体系不健全等一系列问题。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国家指导方针,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探寻适合自身发展的信息获取与传播平台。

双创”微信公众号展现:

1.信息传播的及时性。大学生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较强,多习惯于利用网络获取资源,微信公众号信息传播者发布信息后,师生能够第一时间观看到发布内容,避免因故错过消息,而且能够反复浏览。

2.碎片化学习的方便性。从学校自身建设出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国家政策为支持,着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中获取的信息多数来源于教师以及社会资源。但现阶段大学生自我汲取的双创信息很难让其了解本质,或者信息过于复杂,增加了学生入门难度,尤其是刚接触双创信息的学生。目前公众号推送的文章并图文并茂,这样才会给大学生更好的用户体验。微信公众号依托于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移动设备,携带方便,大学生可以利用课余等碎片化时间浏览推送的文章,所花时间不过几分钟,但能增长知识,提高了信息传递的效率。

3.体现双创信息的综合性。针对现在大学生所需信息范围宽泛的现象。在创新创业方面,发布创业相关大赛信息、经验指导和比赛感悟等。搭建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创新创业知识课程。可观看提供的创新创业相关资料。在竞赛方面,实时发布、更新大学生竞技类项目的基本情况,参赛要求、时间、注意事项等。

微信公众号作为新媒体中的代表平台,其强大的生命力是其他平台所不能相对比的,在现代社会经济建设过程中,大学生群体普遍面临巨大的就业压力,在此过程中,科学应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确保学生更高程度的满足现代人才市场发展需求,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更高优势。



编辑:创新创业中心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创新创业中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创新创业中心
黑ICP备05001157号 | 黑公网安备23011102000036号 |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50号